每月学费平均8000元 大马国际学校世界第八贵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0-01-2017

2016-12-16

根据一项国际调查,马来西亚的家长要把孩子送入国际学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主要是高昂的学费,在世界竟然排名“第八贵”,每个月学费平均要价8000令吉。

这项针对国际学校学费的全球调查显示,大马国际学校第六级(等同本地小六)的每年学费高达2万1600美元(9万6433令吉20仙),排名第八贵,仅次于新加坡。

ExpatFinder.com是一个提供有关海外生活信息的网站,它从98个国家的707所国际学校的调查中,综合出相关“排名”。

根据其调查,大马的国际学校的第六级课程学费每年高达2万1600美元,仅比排名第七贵的新加坡便宜100美元(约440令吉)。

中国第一贵

调查也发现,大马的国际学校收费甚至比起欧洲的奥地利、甚至澳洲都来得高。

在这当中,中国则是莘莘学子追求国际教育要付出最“重本”的国家,每年国际学校的中学教育学费高达3万6400美元(约16万令吉),在这项调查中排名第一。

排在第二位的是瑞士(每年2万8300美元),第三位则是比利时(每年2万7800美元)。

学费增长3.43%

ExpatFinder指出,与去年比较,国际学校今年的学费平均增长了3.43%。

ExpatFinder创办人兼总执行长塞巴斯迪安德尚说,在国内环境因素下,使到一些家庭希望孩子可在国际环境下成长。

他说,无论如何,调查显示,国际学校学费稳步上升,尤其是外国人众多的热门市场。

“因此,外国家长在孩子教育问题上开始反思,一些已选择让孩子报读提供受国际承认课程纲要的‘家庭学校’,有者甚至考虑私人补习班。”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