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忠礼基金会旗下计划平台 居家学习增278课程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0-01-2021

2021年01月20日
 
(吉隆坡19日讯) 配合明天开始的新学年,杨忠礼基金会宣布,旗下居家学习计划平台已增加278个新课程,涵盖小学一年级至中五的国文课程,网址为 www.ytlfoundation.org/learnfromhome。
 
杨忠礼基金会项目总监拿汀周怀琳说:“居家学习计划通过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源,让学生不管身在何处都能保持学习效率,我们Frog School平台的资源就包含了国内公立学校主要科目的全部课程大纲。小学一年级至中五的学生都可从中受惠,平台上也有学前教育的学习资源。”
 
杨忠礼基金会居家学习计划是在2020年3月第一波疫情时开跑,旨在帮助父母跟进和辅助孩子的学习进度。该计划的核心就是Frog School,是与非营利组织Frog Asia合作开发的免费线上课程和测验平台,希望能利用现代科技为教师和学生拓展知识,增广见闻和增添技能。
 
她也提到,平台上新增的国文课程是由马来西亚国立大学(UKM)的专家团队合作撰写,与FrogAsia的开发团队紧密合作,以确保课程内容广泛易懂,平台容易使用。
 
居家学习计划现有1272门相关课程,其中有国文、英文、数学和科学,由FrogAsia和国大、Pelangi、大马教育行动(Teach For Malaysia)、Kindity和MYReaders团体合作开发。学生还可通过FrogPlay手机应用程式,参与超过1万3500题的测验游戏。
 
提供家长教导指南
 
平台上也为家长提供指南,教导家长如何引导不同年龄层的孩子独立学习,理解课程并达成学习目标。家长指南分别有国英两语版本,而学生则可以参考学生指南。
 
除了提供学习资源,该计划也通过电讯公司伙伴YES为学生提供居家学习所需的网络服务。
 
通过YES Kasi Up计划,我国人民都可获得可负担的网络数据配套,价格最低从每GB 1令吉起。国内公立学校和大学的学生也可免费YES 4G Sim卡,附送有效期为2个月的40GB网络数据。
 
此外,来自B40低收入家庭的学生也可申请附带12个月数据配套的免费手机。
 
迄今为止,杨忠礼基金会已通过居家学习计划在全国发放了超过40万张Sim卡和10万部的手机。
 
杨忠礼基金会
居家学习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