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留美生 5942 人创新高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9-11-2009

 2009-11-18
(吉隆坡)根据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 2009 年 Open Doors 调查报告显示,美国高等院校招收 2008/09 学年的外国学生人数中,大马留学生人数从上个学年的 5428 人增至 5942 人,增加 9.5% 。

这是过去 10 年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大马在当前留美外国学生人数中排行 21 位。

美国驻马大使基思今日(周三, 11 月 18 日)在文告中指出,美国仍然是大马学生留学海外的首选国家,因为美国学位提供质量和信誉保证。

“在经历 2002 至 2003 年大马留美学生人数下降时期后,大使馆发给大马留美生的学生签证不断增加,并在今年创下了纪录。”

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首席执行员戈德曼指出,美国高等教育继续受到世界各地高度重视,而美国校园提供无与伦比的机会,创造性、灵活性和文化交流。

他说,国际学生人数稳步增加,反映了美国国际学生采取欢迎的政策奏效。

Open Doors 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大学在 2008/09 学年,招收的国际学生人数达 67 万 1616 人,比上个学年增加 8% ,创下空前记录,其中首次留美的国际学生人数增长 15% 。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