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6日讯)槟首长政治秘书郑来兴说,大马华裔人口减少,虽然华裔不至于会变成少数民族,但影响力却会减少。 他也说,一旦华裔在国家的影响力减少,那华裔的角色就不知该放何处。 他说,虽然华团甚至提供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4-12-2018

 (槟城6日讯)槟首长政治秘书郑来兴说,大马华裔人口减少,虽然华裔不至于会变成少数民族,但影响力却会减少。

 
他也说,一旦华裔在国家的影响力减少,那华裔的角色就不知该放何处。
 
他说,虽然华团甚至提供辅助金,鼓励华裔生育,但此举却无法奏效,华裔生育率低仍然是问题。
 
广汀会馆副会长曾令梅(右),与接领模型支票的各校代表,左起为时中分校代表戴荣发、益华学校董事长拿督祝友明、时中正校代表李玉麒、韩江三校副董事长李瑜槟、副总务黄慧雄、总务拿督陈显裕及商务小学代表李文义。
 
他昨晚出席在韩江中学礼堂举行的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庆祝223周年晚宴时,如是指出。
 
较早前,他说,根据大马统计局数据显示,华裔人口已降低至23.2%,而在2040年后,更会跌破20%,而这已是无法扭转的局势。
 
该会馆主席拿督李永光说,该会馆董信会近20年来,在经过历届领导人和董信们努力经营下,会馆财务状况也获得很大改善。
 
他也说,该会馆近年来开始回馈教育和同乡福利,制度化拨款赞助属下的同乡会馆组织和所属的7所学校。
 
“虽然所拨款项微不足道,但至少也会起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他说,为配合时代需要,近年来该会馆除了管理义山和有关殡葬事务外,也开始做好传承籍贯文化的搭桥工作。
 
李永光(左5)赠送牌匾给受封人士,左起为蔡立松、关启贤、黄丽贤、郑来兴(代表首长接领荣任首长牌匾)、谢溢隆、韩景光(代表接领)、周文长、余本立。
 
他也说,该会馆不断加强与属下会馆,在中国祖籍的侨务外事局联系。
 
“去年开始,我们已经举办第一次与属下会馆配合,组团到广东几个侨乡进行寻根问祖活动。”
 
他说,在会馆赞助下,也成功组团到广州、惠州、东莞、南海和顺德,向各区侨务办做友好的交流道和学习,也了解当今各祖籍家乡的发展近况。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