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统计 大马人平均寿命74岁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02-11-2016

2015-05-15

 
(瑞士.日内瓦15日综合电)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发布2015年版的《世界卫生统计》,日本蝉联人口平均寿命最长寿国家,平均寿命84岁,马来西亚人平均寿命是74岁。

该报告指出,总体上全世界人口的寿命都有所增加,平均增加了6岁。

报告将世卫194个成员国2013年的人口寿命数据与1990年作比较,指出目前全球人口平均寿命为71岁,其中女性73岁、男性68岁,与1990年出生婴儿的预期寿命相比,都各增长了6岁。2013年日本人平均寿命为84岁,蝉联全球第一;以性别计算,女性平均寿命最长的国家是日本,有87岁;男性则以冰岛男士最长命,平均有81.2岁。

报告显示,中国人口平均寿命为男性74岁,女性77岁;美国女性的平均寿命为81岁,男性为76岁。韩国总体人口寿命为82岁、朝鲜为70岁,新加坡则为83岁。

人口平均寿命最短的是西非国家塞拉利昂,为46岁。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平均寿命依然偏低,莱索托50岁、中非51岁,安哥拉、乍得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均为52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