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推介大蓝图 6大计推中小企业GDP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3-07-2012

2012-07-12 17:40

  • 纳吉手持中小企业发展大蓝图,标志国内中小企业将迈向新纪元。

(布城12日讯)2012年至2020年中小企业发展大蓝图,将通过6项高效益计划,加速提升我国中小企业的成长,并设定目标把中小企业的国内生产总值从2010年的32%,在2020年达到41%。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在6项高效益计划下,中小企业发展大蓝图全部将由32项主要行动措施与策略去推动。

他今日在首相署协调单位会议室,主持第13次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及推介2012年至2020年中小企业发展大蓝图仪式上,致词时这么说。

出席者包括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及大马中小企业机构总执行长拿督哈芙莎。

纳吉形容大蓝图将改变我国中小企业的角色,以促进它对国家经济的贡献,同时,也在革新及提高生产力下,使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迈向更高的层次。

“大蓝图是通过世界银行的合作,采纳新的方式及依据详细数据分析,证明有效而拟定。”

他说,大蓝图强调通过发展机制价值及监督,以达到成果与目标,在这方面扮演协调角色的中小企业机构必须要提升与强化,以主导推展大蓝图。

首相纳吉说,大蓝图并不是最后或投去的石头(cast in stone),相反地,它是弹性及伸缩性,适用予遭的改变,并可以取得最佳的成果,推动中小企业经济与投资的成长。

“大蓝图是兼容性创新的,它为各领域包括社会阶层、土著企业及微型企业而设定,其中目标是40%低收入者,以协助公司打造成国产冠军。”

中小企业发展大蓝图4大目标
1. 提高业务成长
2. 增加高潜能和创新公司
3. 提高生产力
4. 加强业务规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