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中小企业大蓝图沦为空谈 政府须细列计划与措施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郑依妮 · 日期:14-07-2012

 2012-07-13 19:20

  • 郑己胜建议每年检讨中小企业发展蓝图两次。

(吉隆坡13日讯)马来西亚中小型工业公会会长郑己胜指出,政府相关部门应配合中小企业发展大蓝图,详细列出部门计划或措施,让中小企业有更明确的方向。

他说,中小企业发展大蓝图的内容并非新鲜首创,一些计划都是老调重提,为了在8年内达到2020年宏愿国及高收入国目标,各部门或机构须配合执行大蓝图,否则大蓝图将沦为空谈。

措施老调重弹

郑己胜今日针对政府推介2012年至2020年中小企业发展大蓝图,对《南洋商报》说,该会希望各相关部门可以列明部门的小方向,方便中小企业参与。

他说,大蓝图中提及的中小企业资讯化、融资、人力资源发展及出口等措施早已存在,主要是各部门之前没有积极落实。

“比如融资问题,虽然措施已有,但商业银行都会谨慎审查中小企业的贷款,造成一些人借贷无门。

“至于加强人力资源发展,我们需要了解人力资源部的工作方向,这样才能与部门配合,参与他们的计划。”

他说,中小企业目前属辅助行业,若要创立新价值须进行研发工作,惟研发并非朝夕能够达成,冀望政府可从旁协助。

“研发需要资金,而且可能3至5年都没有收入,希望政府可以规划一些贷款,供中小企业申请。”

郑己胜建议,政府每年检讨中小企业发展大蓝图两次,监督其进展及修正错误。

报道:郑依妮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