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机构与政府协调 确保有效执行发展大蓝图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09-2012

 2012-09-18 07:48

(吉隆坡17日讯)大马中小企业机构指出,该机构目前正与相关政府部门频密展开协调工作,确保2012年至2020年中小企业发展大蓝图能有效执行。

该机构总执行长拿督哈芙莎指出,除了展开协调工作外,该机构也针对大蓝图的执行方式,展开监督及评估的工作。

“目前涉及协调、监督及评估的政府部门及机构,分别超过15个及60个。

“我们必须与这些部门协调,确保大蓝图不会出现重复的方案。作为中央委任的协调单位,我们有责任确保资源能善用在中小企业的发展计划中,以及得以评估计划效果。”

哈芙莎向《星报财经》指出,在监督方面,该机构正密切与相关政府部门及机构联系,确保大蓝图内的各种计划,不会设有限制或障碍。

追踪部门表现

“与此同时,大马中小企业机构将评估及追踪相关政府部门及机构的表现,确保她们达到大蓝图的要求,包括增加商机、高成长及创意公司及提升员工生产力等。”

询及大蓝图所设定的各项目标,最终能否获得实现,她说,大蓝图中的目标深具挑战性,但这是一个先进国应有的特征。

在2012年至2020年中小企业发展大蓝图之下,中小企业对生产总值的贡献,将从去年的32%,提升至2020年的41%,就业市场从59%增至62%,而出口则从19%提高到25%。

哈芙莎说,中小企业及相关商会,都给予大蓝图正面的回馈。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