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实施全面封锁 江华强:40%中小企将倒闭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0-05-2021

 2021年05月19日

整理:侯显佳

(吉隆坡19日讯) 大马中小企业公会总会长拿督江华强称,行动管制令3.0如果实施全面“封锁”政策,有40%的中小企业将会倒闭。

江华强今日发文告促请政府,不要实施完全封锁经济活动的政策,并认真研究加快疫苗接种的方法。

他说,全面封锁将对大马的经济复苏产生重大影响,目前有约40%的中小企业已在水深火热之中。

大马中小企业公会在5月18日与其会员进行了网络对话,并也对行管令3.0造成的影响进行全国性调查。

他说,初期阶段报告显示,有91%中小型企业的预期收入会受到影响,其中37.5%的中小型企业预计业务将下降50%以上。如果持续封锁,有37.7%的中小企业将关闭生意。

江华强说,调查结果还显示,行管令3.0将对84.5%的中小型企业产生重大影响,如果像行管令1.0那样采取全面封锁,有超过40%的中小型企业将面临财务困难,甚至可能会造成200万或更多的工作机会损失。

其他调查结果还包括,65%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停止自动还贷。

有88.5%的受访中小企业也认为,如果国家新冠肺炎免疫计划延迟实施,将会严重影响企业绩效。 

此外,调查显示50.4%的人愿意承担私人免疫计划费用,而最重要的发现是,95.8%的中小企业要求政府,立即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来帮助中小企业。

因此,江华强敦促不要实施全面封锁,因为自2020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许多行业如旅游业、旅游相关领域、活动、私人教育等,长期以来一直遭受痛苦,若实施全面封锁,将会立即“扼杀”这些领域的中小企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