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MCO3.0推出 国行调查中小企困境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1-05-2021

2021年05月20日

(吉隆坡20日讯)正值我国可能迎来第二个冠病疫情下的全面封锁之际,国家银行今天也顺应推出对中小企业的调查,从中了解公司在手上的现金流下还可支撑多久、公司从去年3月开始估计蒙受的销售财务损失、是否有能力还贷等处境。

国行“中小企业的金融和非金融需求调查”(https://forms.gle/GwwPbX7BVJPFVgwQ8),开放至本月27日。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中小型企业组主任孔令龙受询时说,国行这项调查是要了解中小企业主要面对的问题,也可以说是随着政府实施行动管控令3.0后所展开的调查。

他说,调查总共有21道问题,包括手上的现金流,可以让公司支撑多久、支付薪资、租金和还贷方面、政府这一年来所提供的援助是否有帮助、急需的援助等。

他认为薪资补贴、暂缓还贷及低息贷款,是业界基本需要的援助。

“国行也希望通过调查了解企业是否有到银行寻求债务重组,及是否求助无门。

15分钟就可完成

“根据国行,这项调查只需10至15分钟就可以完成。我在此呼吁中小企业踊跃参与这项调查。”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总会长拿督江华强指出,工商组织已纷纷反映全面封锁将再次重挫国家经济。

他说,他昨天也提到公会已展开有关“行管令3.0的影响”的全国性调查,及初步调查的不乐观结论。

“也许国行看了,觉得需要来一个调查,国行上述最新调查是今天发出的。”

国行
中小企
管控令
MCO
孔令龙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