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需要3个月 中小企业:加强版配套帮助有限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2-06-2021

2021年06月01日 

报导:侯显佳

(吉隆坡1日讯)  大马中小型企业公会副会长陈棋雄认为,《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加强版》对业者的帮助有限,措施至少需要延续3个月。

陈棋雄对《东方日报》表示,政府新一轮的配套,主要是一次性援助和一个月援助,其实对业者来说并不足够,整体而言也与前一次的配套相差不远。

“政府给予的援助至少要3个月,卫生总监已说了可能需要至少3个月才能拉平疫情曲线或逐步好转,因此给一个月的补贴怎么够?”

他举例指出,像针对性的工资津贴计划,给予特定领域,不是所有的公司都可以获得,最主要的是仅延长一个月,因此不足够应付。

“疫情需要3个月控制,若延续下去可能长达6个月,这已是接近年尾,等于中小企业到今年底都没生意做。”

他说,已经在倒闭边缘的公司,在今次“全面封锁”的情况下都会纷纷倒闭,之前大马中小型企业公调查显示,不太乐观看待“全面封锁”造成的影响,有40%公司会逐步倒闭。

“就以服装店来说,在过去已经没什么生意,全面封锁后更加没生意,即使租金减半,给予税务回扣,真正的帮助也不大,因为已经没什么资金来支撑。”

他表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也表明了,政府没有资金来给予太多援助,但疫情实在太严重,没办法之下只能全面封锁,业者则是“能顶就顶下去,顶不下去就只能倒闭。”

陈棋雄认为,只有尽快接种疫苗,经济才有可能比较快走向复苏。

“在此期间还要看疫苗接种情况,如果接种缓慢,消费者也没有信心消费,业者如何有生意,预计很多公司会倒闭。”

他称,现在最主要是希望加快疫苗计划,达到70%人口免疫,虽然政府已宣布准许私人诊所和私人医院加入接种疫苗,但不要只停留在宣布,而没有尽快的实际行动。

相关新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