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令3.0延长 中小企业:经济复苏无望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8-06-2021

2021年06月27日

• 整理:沈舒涵

(吉隆坡27日讯) 随著行动管制令3.0延长,我国2/3中小型企业认为,对今年的经济复苏表示“零希望”。

这是根据大马中小型企业商会(SAMENTA)在6月19日至23日期间,针对其成员做出的调查所得到的结果。

大马中小型企业商会主席拿督吴恩明今日发文告指出,有16%的人投票表示,他们的商业只会在2023年才能复苏,因为全国采取了遏止措施,重创我国大多数的中小型企业。

“政府应在这个关键时期发挥领导的作用,提供清晰和务实的路线图,以让中小型企业从疫情中恢复起来,并且在新常态下抓住机会。”

他引述大马公司委员会在2020年11月做出的公布,即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有30万个商家已经关闭。

“在行动管制令1.0期间,有许多中小型企业仍有钱来进行缓冲,以维持他们的业务。然而,经过一年多的业务中断,许多中小型企业已经无法自力更生。”

“事实上,有30%的中小型企业在全面封锁期间已用完现金,而若延长全面封锁,有很多的中小型企业会直接倒闭。”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