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荣兴:勿模糊救济目标 中小企需及时援助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8-06-2021

2021年06月26日

(槟城26日讯)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会长拿督郑荣兴指出,冠病冲击下,国内中小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尽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正式推广,将为中小企业发展带来助力,但远水无法救近火,中小企业的发展需要转型与创新。

他指出,政府需要为复苏经济发展给予中小企业及时的援助,不要迷糊了救济的目标方向,让中小企业陷入万劫不复的地步,给国家经济带来连锁的冲击和衰退。

他说,在长期施行行动管控令下,将让90%的中小企业受到严重影响,如资金流不足、入不敷出、没有经营的空间及条件,甚至面对倒闭的困境。

“全球经济面对冠病疫情冲击,国内的中小企业首当其冲,面临着最大的挑战,即该如何永续经营。”他周六出席由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槟州分会与道商学院联办的“企业经营人心”公益线上讲座会致词时,如是表示。

他强调,有鉴于此,该会吁请政府在无法有策略性的政策及方法控制下,不要让中小企业再雪上加霜,随意封锁及封城。

他指出,2020年大马约有115万微型和中小企业,占企业总数98.5%,中小企业共为我国带来730万个就业机会,占整体就业人口48.4%。

他说,在2019年中小企业为国内生产总值贡献了38.9%,虽约90%的中小企业服务于国内市场,但整个中小企业领域的出口值却达1760亿令吉,可见在我国的经济发展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是国家及人民发展生存的重要命脉。

“企业经营人心”公益线上讲座会是由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槟州分会主办、商道教育学院协办,并获得335人参与。

马中总商会署理总会长卢国祥指出,在疫情严峻时期,面对经济不稳定的前景,大部分企业以开源节流与整顿人事为首要之急,费尽心思纾困之外,还得保住疫后在市场上竞争力。

他说,“带人带心”是团队最高明的管理,若早已建立好劳雇关系,相信这时就能发挥唇齿相依的成效,一起渡过难关,携手同行。

郑荣兴
马中总商会
中小企业
RCEP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