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0%中小企亏损 企业部长:现金流成致命伤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3-03-2021

2021年03月19日

(新山19日讯)企业发展及合作社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博士透露,去年实施行动管控令,国内超过70%的中小企业面对亏损问题,尤其为了防疫被迫关门影响运作,现金流成为营运的致命伤。

他说,对此,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1月18日宣布总值150亿令吉的“大马人民与经济保障援助配套”(PERMAI),以协助人民和工商界度过难关,也希望国内工商界在各种配套援助下复苏和振兴经济。

“第二阶段的企业家与合作社复苏计划从今年1月开始至5月落实,拨款达1710万令吉。”

他昨晚在会见柔州中小企业公会及商会的活动上,发表谈话。

他说,从2016至去年,在企业增速发展计划(BAP)下共批准超过2亿6100万令吉款项,而柔州的中小企业占1亿2100万令吉。

他也指出,根据大马中小企业机构早前与大马华为科技公司合作展开的数字化调查,79.7%受访者表示认知与了解采用资讯通讯工艺作为经商平台的重要性,能提高商业效率。

推荐视频: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旺朱乃迪
中小企业
管控令
现金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