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朱乃迪:若MCO持续 逾90%微型及中小企将结业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4-06-2021

2021年06月04日

(布城4日讯)企业发展及合作社部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博士指出,若行动管控令(MCO)持续下去,逾90%或约100万家微型、中小及非正规企业将面对结业的风险。

他在记者会上说,据该部今年3月展开的调查发现,大部分微型及中小企业,以及来自各经济领域的非正规企业都忧心他们的业务运营持续性。

他指出,54%的企业,尤其是微型企业表明他们的业务只能维持3个月至6个月,而此情况将可能造成大马有超过300万人失业。

“这项调查结果令人感到担忧。”

他强调,在冠病确保病例急剧增加的情况下,政府不得不采取严厉措施,执行更严格的行动管控令或封锁。然而,政府仍然致力于专注在人民健康和生存方面取得平衡。

他提到,我国在2020年有约115万家微型及中小企业,而他们对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有着显著的贡献,即涉及国内约半数的人力,即大约730万人。

旺朱乃迪
中小企
MCO
结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