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0万微中小型企业 6月10日起获1000援金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9-06-2021

 2021年06月08日 

报导:林安琪

(吉隆坡8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表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近100万家微型和中小型企业,获得总计50.8亿令吉的关怀特别援助金(GKP),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从6月10日起,行管令1.0 和2.0现有受惠者,以及根据行管令3.0批准的近100 万家微型中小型企业,将分阶段获得1000令吉的汇款,这涉及近10亿令吉的财务影响。”

他指出,关怀特别援助金将直接汇入在 GKP 系统中注册的银行账户,可通过以下链接https://gkp.hasil.gov.my, 查看批准状态。

他说,这份额外500令吉援助金将于7月派发,涉及近5亿令吉的拨款,使GKP 3.0的拨款总额达到15亿令吉。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政府希望向微型和中小企业提供直接援助,以减轻他们的负担,尤其是那些受行动管制令3.0影响的企业。

他指出,在3月17日宣布的《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加强版》(PEMERKASA +),政府决定向超过100万微型企业提供 1000令吉的GKP,以确保他们的业务连续性,尤其是在管理现金流方面。

他提到,政府在5月31日公布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加强版(PEMERKASA +)时做出了类似的承诺,将额外分发500令吉,因此微型和中小型企业的GKP增加至1500令吉。

政府在GKP1.0和2.0拨款27亿令吉,GKP附加时期拨款8亿8250万令吉,GKP 3.0拨款15亿令吉,总计50.8亿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