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2.5万家受惠 120.6亿中小企贷款获批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1-06-2021

2021年06月10日

(吉隆坡10日讯)财长东姑扎夫鲁说,截至5月28日,政府在由国家银行负责的中小企业低息贷款下,总共批准120亿6000万令吉的贷款,惠及2万5605家中小企业。

扎夫鲁说,我国爆发冠病以来,总额51亿令吉的关怀特别补助金(GKP)拨款,已经及将发放给近100万家中小企业。

他表示政府希望这有助减轻中小企业的负担,尤其是受到行动管控令措施影响的企业。

100企业月中先领千元

“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加强版( PEMERKASA+)的附加策略计划,政府决定把供中小企业和微型企业的关怀特别补助金提高到1500令吉,近100家符合资格的企业将在本月中领取1000令吉,及7月再领取500令吉。”

扎夫鲁在今日发布的56次国家机构经济刺激协调及执行单位(LAKSANA)报告中,这么指出。

他说,政府将尽力抑制冠病疫情,确保经济持续复苏。

他指民众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扮演其角色。

“这对我们确保国家经济能够在下半年开始复苏,非常重要。

“顺畅的接种疫苗计划及广泛的民众接受度,有助推进国家经济。”

东姑扎夫鲁
中小企业
贷款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