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RADE助1350中小企出口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4-06-2021

2021年06月10日

(吉隆坡10日讯)大马对外贸易发展局总执行长慕斯达法说,对外贸易发展局自去年3月至今年5月底,至今已协助1350家大马中小企业出口商完成6810项出口活动。

出口业务涵盖的领域包括家具、棕油产品、医疗产品、木制品、预制食品、机械设备以及工程服务。

他说,在这期间,这些中小企业取得的出口总额为26亿令吉,而在当局协助下,中小企业的产品也出口至日本、韩国、中国、汶莱、缅甸、寮国、印尼、菲律宾、加拿大、法国、英国、阿联酋和沙地阿拉伯等国家。

他说,对外贸易发展局希望吸引更多中小企业更积极参与,并且注册成为会员,参与促进出口活动。

中小企业注册加入会员是免费的,可以通过网站www.matrade.gov.my注册。


书到用时:提供财援全球推广大马产品

什么是MDG?

市场开发辅助金是由大马对外贸易发展局(MATRADE)负责提供的援助金,在这项计划下,政府将为符合资格的公司提供财务援助,作为海外促销活动的经费。

政府是于2002年推行MDG,目的是协助出口商在全球推广大马产品或服务。 

根据MATRADE网站资料显示,MDG 的申请总限额为30万令吉。

谁有资格申请?

1.大马中小企业

2.专业服务供应商(独资或合资)

3.贸易与工业协会、专业及贸易工商会

4.合作社

对外贸易发展局也圈定商家可参与的实体和线上活动,这包括在国内或海外举行的国际贸易展览、海外国际贸易展、海外国际研讨会、企业对企业(B2B)会议等,不同的活动将给予不同的援助金额。

相关报道:MATRADE借市场开发援助金 6招保出口商饭碗

MATRADE
中小企业
对外贸易发展局
出口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