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担保计划加码200亿 中小企财援基金再增20亿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9-06-2021

2021年06月28日 

(吉隆坡28日讯)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SJPP)的政府担保计划总额今年从100亿令吉加码至365亿令吉后,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政府再次加码200亿令吉至总额565亿令吉。 

他今日公布“保护人民与经济复苏援助配套”(PEMULIH)时说,微型融资计划资金将增加至11亿令吉,由农业银行(AgroBank)和国民储蓄银行(BSN)各自出资5亿令吉,以及国家创业集团商业基金(TEKUN)出资1亿令吉。

此外,国家银行同意,增加额外20亿令吉资金,给予微型和中小型企业贷款。

慕尤丁说,国家银行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财政援助,目前国行为中小型企业申请者提供的251亿令吉贷款中,还剩馀66亿令吉。因此,在今日加码20亿令吉后,目前可贷款的资金达86亿令吉。

“希望这笔资金能够帮助微型、中小企业缓解企业现金流紧张的问题。”

慕尤丁今午通过电视直播宣布“保护人民与经济复苏援助配套”(PEMULIH)时,如是指出。

另外,为了进一步支持微型企业,微型融资计划将继续进行,并获得11亿令吉的追加资金。 

慕尤丁表示,这笔融资由农业银行和国家储蓄银行各别出资5亿令吉,还有国家创业集团商业基金(TEKUN)出资的1亿令吉。 

“这意味著,2021年有30亿令吉微型融资资金分配,可供微型商家借贷。”

他说,在这个困难时期,合作社机构也获得2000万令吉的拨款支持,以进行合作社经济复苏干预融资项目。

该项目使企业家能够通过合作社开展集体经济活动,包括通过在线平台营销产品以及鼓励在合作社购买商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