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逾51亿 企业部86计划助中小企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6-03-2021

2021年03月16日

(布城15日讯)企业发展及合作社部将在今年实施86项耗资51亿5000万令吉的计划,包括融资及暂缓偿还贷款、能力建设与培训、开拓市场的数字化及科技应用,以扩展中小企业领域。

该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博士指出,这专为企业家及未来企业家拟定的86项计划将在部门2021年策略计划工作框架下执行,并根据5E方式进行,即“濡化、赋能、赋权、激励和参与”。

他今日出席部门常月集会及关怀马来西亚一周年活动后,在记者会上说,该部将负责执行计划,拨款不仅来自部门,也包括财政部、国际贸易与工业部等其他部门。

旺朱乃迪对于每年在中小企业家中培养100个百万富翁的目标保持乐观,而目前国家创业集团商业基金(TEKUN)及中小企业机构已鉴定哪些企业家可再向前迈进。

“我们将在国内外市场各方面协助他们,包括清真认证,以便能渗透回教国家市场。”

简化融资申请程序

他也满意过去一年旗下机构的表现,如中小企业机构融资增长90%,批准额增至8760万令吉及9247个中小企业受惠,而TEKUN融资增长55%至6亿5541万令吉,有3万3365人受惠。

他提到,为了减少繁文缛节,该部已缩短融资程序时间及简化申请程序,如TEKUN融资计划批准时间从25天减至7天,需呈的支持文件从17个减至4个,至于中小企业银行融资批准过程也从30天减少至4天。

中小企业
企业部
旺朱乃迪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