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中小企数码化拓出路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4-04-2021

2021年04月13日 

(吉隆坡13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林万锋今日与大马中小型企业公会、大马跨境电商协会、大马网络营销商会(MDCC)成员进行线上视频会议,以便让更多本地商家了解该部门旗下的大马对外贸易发展局(MATRADE)的强化版电子贸易计划(eTrade 2.0),希望能协助更多本地中小型企业掌握数字化大趋势,通过本地电子商务平台和全球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开拓国际市场,加速出口马来西亚优质产品至全球各地。

参与线上视频会议者包括大马中小型企业公会副会长兼大马跨境电商协会总会长陈棋雄、大马网络营销协会会长王禄全、MATRADE转型与数字贸易高级主任安然严等。

上述eTrade 2.0有两项奖掖配套,第一项是5000令吉的进军电商平台的初始成本奖掖,符合资格的中小型企业可通过此奖掖报销营运成本费用;第二项是高达2万令吉的数字行销课程奖掖,参与的中小型企业可通过此奖掖报销任何受承认的电子商务线上培训课程费用。

林万锋表示,2017-2020年MATRADE落实的eTrade 1.0共协助了3358家本地中小型企业。今年3月开始的eTrade 2.0在原有的1.0基础上(5000令吉)增加额外的2万令吉奖掖数额,以协助更多中小型企业在兼顾传统的行销业务之馀,也启动新型的网上销售通路,这种“双管齐下”策略可以为本地产品开拓更多出路和创造最大效益。

林万锋强调,电子商务的生态和销售概念,和传统的实体店业务大不相同,上述强化版电子贸易计划当中,最有价值的部分就是请来资深和有经验的专业讲师,专门为参与的中小型企业业者量身定做产品包装、视频制作、关键字搜索引擎优化、网上支付、社交媒体行销等技术含量极高的课程,一步步引导参与者进行数字转型,让参与者直接掌握跨境电商的实务过程(know-how),减少创业初期的难度。

林万锋强调,国家正在迈向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本地中小企业应把握难得的战略机遇,善用政府机构的各种奖掖配套和优惠政策,配合政府启动的数字经济大蓝图,进军跨境电商、接轨全球市场,为马来西亚优质的本地产品开拓更多国际销路。

有意参与上述计划的中小型企业业者,可浏览www.matrade.gov.my/en/etrade以获取更多详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