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基本服务·50%配对补贴 500万辅助雪企数字化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8-05-2021

2021年05月28日


雪州任何行业的中小企都可申请数字配对补贴。(档案照)

【网销≠数字化(下篇)】

独家报道:林秀芳

(莎阿南27日讯)雪州政府拨款总值500万令吉,推出雪州中小企业数字配对补贴计划,以提供企业参与5项最基本数字化服务,并放眼惠及至少1000家企业,协助他们进军数字化发展。

5大服务范畴为电子商务、人资与薪资系统、云端会计、数字营销及销售时点情报系统,以及支付网关。

欢迎中小企申请

雪兰莪州资讯科技与数字经济机构(Sidec)总执行长杨凯斌指出,计划至今接获近300份申请,但因全国实施行动管控令,州政府决定延长申请期限至6月15日,欢迎任何营业额介于30万至100万令吉的中小企业积极申请。

他说,州政府在计划里扮演配对角色,提供每家中小型企业50%配对补贴,其余50%则需自行承担,以鼓励企业有更大的决心去执行数字化任务,期间他们还须向州政府出示“在使用”的证据。

“大家可在网站汲取更多资讯https://www.sidec.com.my/selangorgrant2021/,了解上述5大服务的使用资讯,有关服务共有100个代理。”

设特别评估委会遴选

杨凯斌补充,计划也设有特别评估委员会,成员主要来自行业知名专业人士,当中主席是拿督黄婉冰,她是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机构(MDEC)的总营运长。

“州政府只提供补贴计划的机制,相对,评估委员会则将专业遴选,以达至公平、公开和透明化的机制。”

特别评估委员会成员:

● 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机构(MDEC)的总营运长拿督黄婉冰

● 雪州经济策划单位(UPEN)副主任莫哈末昔扎

● 雪州政府秘书处信息技术部主任哈欣再纳

● Tuas Capital Partners and The Hive Southeast Asia总经理拿督赛海占

●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总会长拿督江华强

● Sunway iLabs双威集团董事兼总创新长马特·范·吕文

● PitchIN(SC licenced equity crowdfunding platform)总执行长三苏贾尼

● ScaleUp Malaysia营运伙伴童巧贤

雪州中小企业数字化配对计划

任何行业都可参与

任何行业都可参与数字化营运,当中包括零售业、餐饮业、理发店、修车行、五金店、汽车零件销售商、轮胎店等。

杨凯斌指出,州政府提供的5大服务范围皆是数字化最基本要求,当中人资与薪资系统和云端会计都属于公司内部营运所需,电子商务、数字营销及销售时点情报系统,以及支付网关则是外部经营要求。

“只要公司业务涉及人力资源薪金管理、账目营运、网络促销等,都是符合参与上述计划申请的对象之一。”

申请补贴条件:

● 在相关大马法律下注册

● 少51%股份由马来西亚人拥有

● 中小企业必须在雪州注册,抑或拥有雪州商业地址

● 投入营运超过1年

● 年度营业额最少30万令吉,不超过100万令吉

● 每家中小企业只限提呈1份申请。中小企业获准向超过1家的获批服务供应商,申请最多3大数字服务。

数字化
Sidec
杨凯斌
雪兰莪
网销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