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饮食商家分享成功之道 助拟创业者加盟特许经营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0-06-2021

2021年06月06日

8个成功的饮食特许经营权商家在线上分享成功打造加盟品牌的故事。

(吉隆坡6日讯)8个成功的饮食特许经营权商家透过大马首个特许经营权商业机会电子博览会论坛,分享成功打造品牌之道及提供加盟机会,积极协助在冠病疫情中欲创业者或商家参与加盟运营模式。

这些特许经营权商家有的从居家饮食利用加盟连锁店的方式扩展生意并售卖自制酱料包,以简单的椰子冰淇淋越战越勇开设30余家连锁店,甚至把产品出口到台湾和日本等,都在激励着欲创业人士。

其他激励故事包括鹿角巷(The Alley)在面对竞争时如何重新规划,从店面转型至油站附加餐车,再推出“打卡”餐车、保健品商家拟出多样化的营运模式,不但在国内销售,也打进中国市场等。

上述论坛是由VentureGrab 与马来西亚零售连锁协会(MRCA)联办,《南洋商报》为媒体伙伴。

论坛的8名主讲人包括O'Brien代表潘富龙、Mr Fish代表刘美琪和刘艳丽、蔬事有机(BMS Organics)代表陈美芬、Sangkaya代表阿斯拉菲、Gang Nam 88代表叶斌顺、Vanilla Crepe代表杰文斯、My Laksa代表陈美君及鹿角巷代表黄贞玮。

The Alley最新的转型商业概念是成为油站餐车及打卡餐车,以吸引年轻消费者。

喝奶茶“玩”成美学

鹿角巷创办人黄贞玮说,喝茶是大马文化之一,该公司自从推出结合美学概念,让喝奶茶可以用“玩”的方式运营,吸引到不少消费者。

面对同行竞争的鹿角巷,把运营方式多元化,包括与Petron油站合作,在油站附加餐车(Alley Go),再推出特色“打卡”餐车,以吸引年轻人的“喝茶打卡”潮流。

当局甚至聘请画家为餐车上色,十分用心。

注入家庭式概念

Mr Fish代表刘美琪和刘艳丽这两姐妹于2014年开始展开家庭式经营,从潮州传统美食取经。

她们把家庭式的概念注入餐厅中,用新鲜的海鲜饮食打造品牌,透过海鲜面及其他美食,例如潮州粥、亚叁海鲜、咖哩海鲜等,成功在雪州开了4家分店,并计划开多4家分店。

在冠病疫情之际,他们也推出The Fish特制酱料包,让消费者只要购买酱料加上海鲜炒煮,美食即可上桌。

sangkaya
椰子冰淇淋,也能做到开拓连锁店的一片天空,甚至出口至海外。

椰子冰淇淋成城中冰品

东海岸的民间饮食椰子冰淇淋,成功开拓加盟连锁饮食店,成为城中的健康冰品。

Sangkaya代表阿斯拉菲表示,该椰子冰淇淋采用新鲜材料,打造健康冰淇淋的品牌,在大热天吃椰子冰淇淋是一大享受。

Sangkaya创立于2014年,连锁店的经营方式包括摊位、餐厅、饮食柜台等,在大马有30余家分店。

该公司也制作冰淇淋盒装,于2020年出口至台湾,今年则出口至日本。

推广有机健康食品

BMS Organics代表陈美芬表示,其最初开业的心愿是推广有机健康食品,于1997年开设了第一家店,到了2002年则成功开设7家分店,于2014年成为了我国最大的有机连锁店,并荣获多个奖项。

“除了开设分店,我们也推出自己品牌的有机食品,并销售至外地,例如中国、印尼、香港、新加坡及汶莱。”

杨凯斌:通过VentureGrab创商机

雪州资讯科技及数字经济机构总执行长杨凯斌表示,通过VentureGrab商业平台,在疫情中让想创业的人士及商家互相拥抱,共创商机。

杨凯斌是于今日主持大马首个特许经营权商业机会电子博览会论坛时,这么表示。

他说,有意成为该平台的会员,在此平台能够看到多样化透明化的商业运营模式,有兴趣的人士可参与学习电子商务或数字转型。

另外,他说,雪州政府启动总额500万令吉中小型企业数字配对拨款,以推动中小型企业迈向数字化。

创业
特许经营
鹿角巷
The Alley
VentureGrab
MRCA
Mr Fish
BMS Organics
Sangkaya
Gang Nam 88
Vanilla Crepe
My Laksa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