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字转型更精准判断 科技解人资管理7缺点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2-06-2021

2021年06月20日
隆雪中总线上研讨会
3位主讲人赵汝仪、蔡宗甫、陈贵麟及陈仁丰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心得。

(吉隆坡20日讯)人力资源管理中有七大“致命伤”,管理层不能不懂!

要发展及管理一家公司并不容易,其中人资管理非常重要,专家指任何组织都应避免用主观本能和直觉来决定人力资源政策。

Dynamic X Consulting首席顾问陈贵麟昨日在隆雪中总举办的“中小型企业业务数字化转型之有效方法”线上研讨会上说,软件和科技可帮助公司,很多中小企业已把人力资源电子化,有了更准确的数字就可清楚掌握公司开支、员工绩效等,在资讯协助下有助作出更精准的判断。

他建议企业购买数字化转型软件前,应清楚了解公司基本要求,寻找适合公司的软件,没必要一次过购买所有软件。

“政府自去年3月落实各阶段行动管控令后,很多人已适应居家工作,传统公司开始知道电脑软件的重要性,并急着寻找软件,以期不回公司上班,也可在家作业。

“无论如何,企业数字化转型也存在一定风险,尤其对于传统公司,若公司加入科技元素,负责人或员工是否跟得上数字化脚步?若员工抱持传统想法,教育变得很重要,公司需确保员工跟随公司的方向前进。”他指公司执行数字化转型后,若执行结果无法达致最初要求,业者要如何平衡管理风险也很重要。

人力资源管理  “致命伤”

·总执行长正尝试包揽所有工作
·仍在用人力操作管理人力资源
·在组织中失去了宝贵的人才
·未正确执行员工手册
·部门之间没有沟通最新进展
·误付员工工资/加班费超过1次
·难以适应现代劳动力的需求

数字化转型勿“一刀切”

冠病疫情让商界意识到业务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然而软件项目开发专家提醒,数字化转型不可采用“一刀切”的模式,企业需根据公司导向及迫切需求来进行数字化转型策略。

目前许多公司员工改为居家工作,业者通过科技和通信手法提升公司营业额及效率,并改变企业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方式。

斯奈特(Snapdec)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兼董事经理陈仁丰说,电邮、WhatsApp属于数字化工具之一,企业需思考是否满于现状,抑或需其他工具来辅助公司未来作业流程。

他说,当企业考虑进行数字化转型,业者需思考的问题包括是否满足现有作业流程工具、面对竞争激烈的年代,现有作业系统可否负荷?

数字转型须找对伙伴

他认为,数据化转型是一个旅程,若企业要拥抱数字化转型,就需寻找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

陈仁丰指作为软件设计师兼开发商,Snapdec为企业定制化作业流程系统前,需先了解公司的问题及现有流程,评估及确认功能设计蓝图后,再由软件工程师编写公司的专属系统。

用友软件(马)有限公司市场专员赵汝仪则说,用友YonSuite为全球企业提供企业上云一站式解决方案,根据每个行业所需模式不断提升。

用友总部位于北京,在世界设有230家分公司,于2011年进军大马。

赵汝仪指YonSuite的5个特点为云原生、一体化、全球化、社会化及智能化。它把业务上需使用的模块做了一体化融合,特点是在1周到2个月交付上线,具备行业性及个性化要求。

人力资源
数字化
隆雪中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