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希: 应走向主流团结他族 ,中小企业凝聚力量获大成就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1-10-2009

2009/10/10
(八打灵再也 9 日讯)海鸥( HaiO , 7668 ,主板贸服股)集团董事经理陈凯希指出,中小企业应该走向主流,和其他种族团结一致,凝聚更大的力量。

陈凯希说,中小企业应该走向主流,此外,也必须和其他种族团结凝聚,以更大的力量取得更大的成功。

陈凯希是在“海鸥三度荣获福布斯奖感恩之夜”的晚宴里,发表这个谈话。

在最新公布的《福布斯亚洲》“ 200 大 10 亿美元以下最佳公司”排行榜中,有 8 家大马公司在经济低迷时期脱颖而出,其中 1 家公司就是海鸥。

今年是《福布斯亚洲》第五次举办该活动,而海鸥则已经连续 3 年上榜。

陈凯希在晚宴里,也大肆称赞旗下传销员的努力与成就。

另外,第二财长拿督阿末胡斯尼致辞时说,我国在未来 10 至 15 年的挑战,是如何转型至高收入经济,因此,大马企业必须扩展到海外,以便取得更好的收入。

他说,大马的强项在于多元种族,因此各族需要懂得如何相处,才能把我国的经济转型为高收入经济。

第二财长:多元种族是强项

“各族人民互相合作,才能够达成‘一个马来西亚’的目标。”

另一方面,海鸥主席丹斯里奥斯曼卡欣在晚宴里致辞时说,鉴于了解到全球化的重要性以及竞争逐渐剧烈,因此该公司将会走出温室去迎接新挑战。

“若我们不采取这样的举动,我们肯定会自满,而且还会被成功所蒙蔽。”

奥斯曼卡欣指出,在过去 3 年来,海鸥的营业额及净利分别取得超过 40 %及 60 %的复合年成长率( CAGR )。

截至今年 7 月 31 日止首季内,该公司取得 1 亿 4857 万令吉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的 1 亿 1291 万令吉上涨 32 %;首季税后盈利为 1850 万令吉,比去年同期提高 35 %。

奥斯曼卡欣说:“我希望可借此机会向现有股东表示最真诚的赞赏和感谢,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公司的信任、支持以及信心。

“我们会继续改善业务,以加强我们的实力,我们不只要在国内成名,同时也希望扬名海外。”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