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兴泉:杂货商成牺牲者 应停招霸市来马投资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7-02-2011

2011/02/26
(吉隆坡 26 日讯)马来西亚杂货商联合会总会长连兴泉说,霸级市场对零售商造成巨大和严重的冲击,因此促请政府停止招来霸级市场来马投资。

他说,今年再传全国各地将有 60 间新大型购物中心的出现,其中不乏霸级市场,无疑令杂货业者震惊。

“我们并不是反对(政府)向外招资,我们要的是外资能在我国领土上,进行生产制造业的投资,而不是要招来大型资本的买卖商人。”

欢迎投资制造业

连兴泉周五晚在大马杂货商联合会“ 2011 年辛卯兔年” 新春团拜联欢宴上致词。

在场嘉宾包括署理总会长颜春兴、名誉会长郑浩生、顾问杨智顺、陈朝正、副会长拿督蔡来发、吉打杂货商公会会长王孙意、雪隆潮州京果商行会务顾问拿督李崇孟、联邦直辖区副部长特别事务官曾国龙、 Nestle Product 有限公司商务经理汪黎明、 Fumakilla Malays 公司副董事经理林英财、健力士英格行销有限公司行销主任谭智远。

连兴泉指出,杂货商业者认同外资开设大型购物中心,将为人民制造就业机会,但是杂货商将因此面对严重的冲击。

违反扶助小商政策

“买卖投资商的到来,对我们是有‘利’的,但是其‘害’就是要牺牲我们小型的经营者。

“我们这群弱小的商人被牺牲,其代价委实太大了。这正是违反当局的保护及扶助弱小商人的政策。”

不过,他强调,政府已采取了一些步骤,因此人民须跟随政府的策略,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我们要自我提升,与政府步伐一致,共同应对这项新的挑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