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屋推行快速现金计划 5亿供中小企业申贷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5-03-2011

马建屋(MBSB)主席丹斯里阿都哈林今日宣佈拨款5亿令吉设立中小型企业快速现金计划,通过33家分行为那些获得政府合约的中小型企业提供融资。

他说,马建屋通过这项快速现金方案,以滚动信贷(revolving credit facility)及保证书(Letter of Undertaking)的形式为中小型企业提供融资便利。

“符合申请资格者將在5个工作天內获得融资,申请者不需提供担保,除非由业主或公司董事做出担保及付款人直持付款给申请者。”

阿都哈林今日为中小型企业快速现金计划主持推介时指出,SME Factors公司是马建屋落实中小型企业快速现金计划的策略性合作伙伴;这也是马建屋首次积极扮演为中小型企业提供融资的角色。

他也指出,虽然政府已向中小型企业提供各种形式的基金及掖奖,但来自金融机构在向中小型企业提供融资便利方面,非常重要。

“诚如我们所知道,金融机构承诺中小型企业的80%融资,中小型企业快速现金计划只是其中的一部份。我们希望它能够激励中小型企业继续取得发展。”

基金用罄將续获注资

另外,马建屋首席执行员拿督阿末再尼指出,中小型企业快速现金计划首期5亿令吉滚动基金用罄后,將继续获得注资,以確保这项计划能够继续推动下去。

“不管是通讯、石油与天然气或服务领域的中小型企业,只要获得政府合约,都能够提出申请。我们的目的是要確保获得政府合约的中小型企业拥有充裕的资金完成工程,协助中小型企业领域继续扩展。”

他表示,不管他们提出5万令吉或100万令吉的贷款申请,马建屋將会先鑑定他们获得的政府合约规模及类型。

他也指出,马建屋今年准备扩大的网络,把现有的33间分行增至37间。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