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广场买便宜货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1-09-2011

2011-09-09

5000 种产品供网民选购 虚拟广场买便宜货

经济转型执行方案中的批发与零售关键经济领域加设“虚拟广场”( www.doorstep.com.my ),助公众以更廉宜的价格在网上购物。

Doorstep 零售有限公司董事拿督拉加文今天透露,“虚拟广场”目前提供逾 5000 种产品供网民选购。更重要的是,据市场调查,“虚拟广场”的产品价格比市面上的便宜。

他今天出席首相宣布经济转型执行方案汇报后,受访时说,“虚拟广场”在国外甚受欢迎,因为它可节省时间、减少消耗汽油、停车费,及达到有规划消费的效果。

他解释,公众前往购物中心购物都不会事先规划,眼看需要就采购,但是在“虚拟广场”,却可在选择产品后再重看一次订购的产品,再三深思才决定是否购买。

不过,他说,“虚拟广场”的最低消费为 100 令吉,同时必须胥视地区及运送时间征收 1 令吉至 5 令吉的运输费。运输时间由上午 10 时至晚上 10 时。

“但是注册为‘虚拟广场’的会员,却可享有许多促销以及回扣,肯定物超所值。”

 

逐步推出网上餐饮业服务

拉加文指出,目前公司在网上售卖杂货、一个大马产品、个人用品及家用产品,之后再逐步推出网上餐饮业服务。

他说,目前公司是与国内逾 100 家中小型企业合作,预料明年公司将与 500 至 1000 个中小型企业合作提供更多价格优惠的产品及服务。

“虚拟商场”于 2010 年 3 月成立至今,目前每月销售额为 3 万令吉至 5 万令吉,每年可取得 1200 万令吉至 1500 万令吉的盈利,相信业绩可在明年大跃进。

拉加文透露,欧睿国际调查机构 (Euromonitor) 的报告显示,网上零售业的价值在 2010 年达 44 亿令吉,大马零售领域则占其中 3.2% 。

他说,据统计,大马网上零售领域的每年增长率达 7.1% ,其价值预测将增加至 2015 年的 62 亿令吉。此举主要是政府预测网络使用量将在 2015 年达到 75% ;单在今年估计网友达 2330 万名。

他说,这个领域下可在 2015 年增加 500 个就业机会。目前该公司职员共 70 名。

参与 MyProCert 计划学员获文凭 政府承担 30% 学费

多媒体发展机构有限公司总执行长拿督巴里沙指出,政府将为参与 MyProCert 计划,并取得文凭的人士偿还 30% 学费,这项认证将提升他们的薪水至少 23% 。

他说, MyProCert 计划旗下共有 7 项课程,旨在提升工作者的技能,以便在 2015 年培训额外 10 万名资讯通讯及科技人才。

他说,技能提升后,有关员工薪水可提升 23% 至 100% 。

巴里沙出席经济转型执行方案第七次汇报会后向记者说, MyProCert 是一项与引领的公司或机构合作的计划,目标是招收 5000 人。

首个 MyProCert 计划,即 My ProCert(SAP) 认证课程将于本月推出,这项为期 5 周的课程,费用是 2 万 2000 令吉,比市价 3 万令吉便宜。

学员取得文凭后,政府将承担 30% 学费,因此全盘课程只需 1 万 5000 令吉。

巴里沙说,该公司希望私人界赞助其员工进修,学员也可从雇员公积金第二户口提款或向商业银行借贷,以缴付学费。(文章来源   http://www.nanyang.com/node/381508?tid=460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