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兴泉:应减少开设 人民商店抢杂货商生意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1-10-2011

 2011-10-10 18:53

  • 峇属杂货零售商公会理事颁赠贺匾予连兴泉(左三)及帆加兰区州议员拿督高志财(右二),庆贺两人受封勋衔;左起为该会第一副主席莫子玉、第二副主席郭锦强、主席郑永发及总务王钦殿。

(峇株巴辖10日讯)马来西亚杂货商联合会总会长连兴泉呼吁政府减少开设“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或只在城市地区开设,以免影响传统杂货商的生计。

他说,政府若不断开设这种商店,全国逾5万家小型杂货商都将受打击。

“政府之前要杂货商转型,现又推行‘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首相还说要继续在各地开设这类商店,无论如何,我希望政府慎重考虑此事。”

他指出,在60年代,我国华裔杂货商有5万多家,目前虽然也有5万多家杂货商,但华裔只剩下不到2万家。

连兴泉昨晚出席峇属杂货零售商公会庆祝成立26周年会庆、筹募会员子女奖励金及公会活动基金晚宴,在致词时这么说。

连兴泉说,政府应考虑到小型杂货店的情况,不应继续开设“一个马来西亚商店”。

谨慎买廉价货

他说,虽“一个马来西亚商店”的货品便宜30%至50%,但精明的消费人买了之后不适用,便会明白这类做法也有欺骗消费人之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