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看法致缺乏信心 大马仅7.5%华裔杂货店转型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22-02-2012

2012年02月20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新华微博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贸消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18日披露,国内目前已有539家杂货店参与零售转型转型计划(TUKAR),但华裔杂货店却不到10%,只有约7.5%,比起占13%的印裔杂货店还少,因此呼吁更多华裔杂货商参与。

  他指出,副首相拿督斯里慕尤丁在1月参观蒲种一家参与转型的华裔杂货店后,情况有改善。“华裔杂货店是因为负面看法而不愿参与转型计划,有者则是缺乏信心,要看到计划确实能带来盈利才参加。”

  依斯迈沙比利于18日巡视怡保郑太平路参与小型零售商转型计划的新动利便利商店后,发表谈话;陪同者包括贸消部秘书长拿督沙里布丁。

  他提到,政府去年设下目标,要在一年内协助500间杂货店转型,结果共有519间杂货店参与,在今年的目标也是500间,迄今已有20间转型,希望在2020年共有5000家杂货店转型。

  他说,转型计划带来良好效果,参与计划的杂货店都增加了收入。

  “以新动利便利商店为例,便利店转型后,从每日的500令吉生意额,增加到1000令吉至1500令吉。”依斯迈沙比利希望透过这些成功例子改变华裔杂货店业者的思维,踊跃参与转型计划,这是开放给各族杂货商参与的计划。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