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41%高于区域平均值 大马中小企业重视社商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05-06-2014

2014-04-14

社交智商(Social Intelligence Quotient )已成为全球企业推动公司职场动力、竞争力和业务成长的重要智商;根据KellyOCG服务公司调查,大马中小型企业占大马“社商机构”的41%,该比例高于区域平均。

KellyOCG服务公司副总裁安东尼拉惹德瓦多说:“社商包括个人对社会的认知、社会信仰的发展和职场上的沟通方式,这些都会影响各个机构在社商机构的排行。”

“现代科技发达,每个人几乎有一架手机以上,公司管理层要怎么将这些科技用在推动工作上的社商,让公司能够从中获益,这是值得思考的一点。”

国内可被纳入社商机构的中小企业高达41%,因为有许多Y世代进入中小企业工作,推高这些企业在社商机构的排行;其次则是创业精神积极也推动中小企业的社商。

社商着重知识互动

德瓦多今日在该公司社交智商调查汇报会上说:“谈到人才,智商(IQ)和情商(EQ)是比较常提到的,但这两种只属个人,社商则是一人以上,这包括与家人、工作上的组织和生活上的沟通。现在企业已认真看待每个人的社商,因这可推动公司业绩的成长。”

“什么是社商?简单而言就是一种人的技巧,着重于知识互动方式。”

随着社会与客户的需求不断在改变,企业推动社商将有助应对这方面的问题,这有助推动公司业绩成长。

大家都讲究团队合作,而高社商则有助推动员工与员工的互动,以更有效的完成工作。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