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小企借贷无门?马信贷担保推介融资计划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05-06-2014

2014-06-04

马来西亚信贷担保机构有限公司(Credit Guarantee Corporation Malaysia Berhad,CGC)推出一项BIZMULA-i融资计划,鼓励国民创业并协助新中小企业克服借贷无门的困境。

融资期长达7年

CGC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万阿兹哈万阿末在推介礼上表示,这符合回教教义的计划将提供5万至30万令吉的配套,融资期高达7年。

因缺乏文件或抵押品,中小型企业申请银行贷款难上加难,自掏腰包开拓生意又直接影响现金流周转和面对潜力不足难题,BIZMULA-i的推出可拉近这一般被视为高风险群的差距。

助600家中小企

这项创新融资计划的总额为3000万令吉,可助约600家新中小企业。

新企业需专注开拓业绩以保竞争力,此融资贷率也较外界来得合理,助确保新企业的现金流管理。

新企业完成7年供期后,或还面对缺乏抵押品问题,该公司会提供其他担保配套助之。

迄今,全国共有1万3700家投入营运少过三年的中小企业,营运者年龄介于35岁以上者占总数60%。

BIZMULA-i融资提供予年龄介于21至58岁者,拥有地方政府发出的合法营业执照,并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委员会的定义。

申请者也需是大马公民所持有的公司(51%股权或以上),并运营少于三年。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