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造助冲出海外 本地咖啡拓版图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4-03-2017

2016-03-04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指出,我国的咖啡市场颇被看好,故当局与大马外贸促进局(MATRADE),非常乐意为咖啡业者提供协助,进一步发展本地咖啡品牌,如即溶咖啡,并推展至海外市场。

他表示,咖啡是世界消费排名第二的饮料,当中不乏即溶咖啡或精品咖啡,而我国的咖啡行业更是普遍,不仅推出众多口味的即溶咖啡,且无论是讲究情调、环境或咖啡素质的咖啡店,更是无处不在。

“我国是以出口为导向的开放型国家,但我国却只有3000万人口,本地市场仅受限在3000万人口的经济体,试问我们该如何寻找市场?”

“所以为了扩大市场,我国必须和各国家签署各式各样的自由贸易协定,包括东盟、双边、跨太平洋等自由贸易协定。”

“同时,马来西亚也积极和其他国家,包括欧盟和欧盟以外的国家,谈判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希望这些能在短期内实现,以便扩大我国的市场,让本地商家能走出更多的海外国家。”

他是昨晚出席雪隆咖啡茶餐商公会的新年团拜晚宴上,发表致词时,这么指出。

他提及,我国一些咖啡餐饮业者,包括Oldtown和Paparich等品牌,都已冲出外国,深受外国消费者的青睐,彰显我国的商家,咖啡餐饮业都能踏出国外市场,并且取得了一番成就。

勉励雪隆咖啡茶餐商

“为了进一步拓展本地品牌,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将透过大马外贸促进局,协助更多商家踏出国外,进一步扩大市场。”

雪隆咖啡茶餐商公会会长方振平指出,经济不景、令吉疲弱和消费税制造成的通货膨胀,令隆雪的咖啡茶餐商面对经营商的冲击。

“消费税实施不到一年,就已出现通货膨胀的情况,导致业者难以承担,此外,政府在外劳政策上,没有明确的法令,令业者即使想聘请外劳,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对此,我呼吁业者们都能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应付这些难关。”

晚宴嘉宾包括雪隆咖啡茶餐商公会会务顾问拿督周连琼、总务陈玉兰、马新咖啡茶业联合总会署理会长拿督邹长财、第二副会长郑有义、雪隆万宁同乡会会长拿督吴世才、雪隆海南会馆会长丁才荣、中国驻马大使馆陆、海、空三军武官张仲敏大校及KK集团执行主席拿督蔡志权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