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 40%小企增线上销售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4-03-2021

2021年03月24日

(吉隆坡23日讯)澳洲会计师公会最新调查显示,我国的小企业大量利用数字技术来应对冠病疫情,过去一年有40%业者增加了线上销售。

根据该公会的第12届亚太地区小企业调查,除了使用电子商务,超过60%的小企业使用社交媒体促进业务发展,而55%通过社媒和客户交流。

澳洲会计师公会大马分会主席赖吉米(译音)说,去年有42%小企业在工艺投资获得鼓舞的回馈。

“调查指出,虽然大多数小企业为客户提供了新的数字和移动支付选项,但61.5%的小企业仍有过半销售额是来自现金交易。”

他说,数字和移动支付选项可以提供更好的客户覆盖范围,有助于今年的复苏。

他说,近50%企业在获得融资方面遇到困难;加上不确定的前景会影响许多企业的偿付能力,估计今年有32%的人难以偿还债务。”

他说,虽然如此,例如疫苗接种计划的进行及限制放松等,让今年的形势更加乐观,约70%受访者估计今年的收入将增长。

冠病
小企业
疫情
电子商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