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亿贷5万中小企业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6-06-2012


林祥才:金融危机期间也能申请 215亿贷5万中小企业

  • 林祥才

(吉隆坡14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指出,截至今年3月,政府共批准215亿令吉贷款予5万1000家中小企业。

他指出,这些贷款是通过5项计划发出,即土著企业家基金计划、食品基金、中小企业基金2、新企业基金2及小型债务解决方案。

“之前,信贷担保机构也协助中小企业获得融资,尤其是在金融危机期间,从而确保金融机构不会对中小企业施加更严格的融资条件。”

他说,我国未来经济发展将依赖中小企业,政府将继续制定有力政策、策略、津贴及亲善环境,并提高中小企业竞争能力,确保这个领域持续发展。

国家发展引擎

林祥才今日为金牛奖主持推介仪式时致词。他说,中小企业不止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引擎,也是促进平衡及可持续性发展的催化剂。

“中小企业贡献56%就业机会、32%国内生产总值及19%出口额,也是本地商品及服务的主要消费者。”

他指出,面对全球经济不稳定,政府深知中小企业面对的挑战,因此也积极协助业者,并通过各种基金,协助提升生产力以进军更大的市场。

“无论如何,中小企业必须现代化,改善产品及服务素质,以更好的生产及管理技术及培训员工,才能在不断变迁的环境保持领先位置。”

他补充,目前全球经济放缓及新经济的崛起,可能成为中小企业的阻碍,但也可被视为一项机会,重新制定战略及让自己有不同的定位。

“中小企业必须建立自己的声誉,参与金牛奖正是个好机会,业者应该积极参,以便企业成就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