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银行至今年4月 提供7600企业131亿融资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6-2012

2012-06-21 

(吉隆坡21日讯)中小型企业银行(SME Bank)自成立至今年4月,共为超过7600家中小型企业提供131亿令吉融资,平均每年批准20亿令吉予1200家中小企业。

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慕克力指出,这也促使中小型企业银行截至今年5月达到43亿令吉的融资组合。

他说,中小型企业银行批准75%来自中小型企业的融资,其中制造业融资占23.4%、酒店26.3%,交通15.5%。

慕克力今天在国会下议院答覆巫统丹南区国会议员拿督莱米翁基的提问。

他指出,为了提升中小型企业的竞争力,中小型企业银行业推行各种措施,包括新商业模式,并与大马外贸发展局、中小型企业机构、首相署表现管理与履行单位、土著议程领导单位及官联公司合作,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服务及融资配套。

“与此同时,中小型企业银行业与日本、德国和土耳其的中小型发展单位合作,以分享发展中小型企业的经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