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调查:根据宽频云端等评估 全球联接指数大马排24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6-06-2017

2017-04-26

2017年华为全球联接指数(GCI)调查,大马排名第24名,比去年上升一个位置。

《马新社》报道,根据华为官方网站公布的这项调查,美国在50个受调查国家当中排行第一,接下来是新加坡、瑞典、瑞士及英国。

该指数是根据5项科技指标作出评估,分别是宽频、资料中心、云端、巨量资料及物联网(IOT),以此反映该国的电子经济表现。

大马在流动宽频普及化获得满分10分,而可负担固定及流动宽频在满分10分中得8分,与其他用户相比相对为高。

大马政府2017年财政预算案宣布,会继续对电子竞技给予巨大的焦点,并会投入资源及投资发展电子商务生态环境、电子制作运动及推介大马电子枢纽。

电子制作运动是为了把年轻的大马人从电子使用者转型为电子创作者,这行动会由公共领域及私人界,包括学术界合作推动。

同时,大马电子枢纽是建立作为电子经济的创始社区,并提供独有的价值主张,例如高速宽频、在家工作(hot-desking)、引导及指导服务。

缺乏云端设备建设

有关调查也指出,大马过去数年有大量改善其宽频的下载速度及普及性,其表现超过许多东南亚国家。

然而,调查指出,大马缺乏对资料中心及云端设备的建设,因此呼吁大马应该专注这方面的发展,包括开发云端服务、资料分析及物联网。

在机会方面,调查指出,大马目前在寻求与云端服务供应商合作,以便加速通讯服务供应商的转型,同时也有设定根据软体定义设备的资料中心方案作为目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