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榜 我国大学无缘挤入百强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5-07-2017

2017-06-15 

哈佛大学名列榜首,连续7年成为最负盛名的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排名第2,史丹佛大学则排名第3。
 

(吉隆坡15日讯)2017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出炉,马来西亚大学无缘挤入100强。

哈佛大学名列榜首,连续7年成为最负盛名的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排名第2,史丹佛大学则排名第3。

剑桥大学及牛津大学(并列排名第4)、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6)、普林斯顿大学(7)、耶鲁大学(8)、芝加哥大学(9),以及加州理工学院(10)。

亚洲方面,共有28所大学入榜,中国清华大学及北京学提升4名,分别排名14及17,击败许多西方大学如宾夕法尼亚大学及康乃尔大学。

此外,东京大学排名11,比哥伦比亚大学更具声誉。

新加坡国立大学则名列东南亚大学之首,排名29,香港大学上升6名,排名39。

上周公布的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马来西亚的大学成被喻为丰盛的一次,但也一样不入百强,最前的5所大马大学,只是进入300强。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榜(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有别于世界大学排行榜(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前者是邀请著名学者根据本身的经验,列出不超过15所最佳研究及教学大学。

调查结果显示,学者遴选的全球100所最佳大学都是卓越高等学府。

有关研究数据将配合11项指标,遴选2017-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预料在9月公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