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受信赖企业指数上升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8-01-2021

2021年01月08日
(吉隆坡7日讯)尽管大马企业面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冲击,我国最受信赖的企业指数从2019年的46点,至2020年上升至50点。
 
益普索(Ipsos)针对国内超过100家各领域本地或驻马外资企业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疫情期间国内消费力和企业艰难熬过,已逐步复苏,并没有对大马企业的信任度产生负面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因冠病大流行,凸显“铁饭碗”职业更加热门,公众都把目光锁定在公务员,能够有固定的收入来源。
 
调查显示,大马能控制第一波疫情,成为政府和官联机构提高信赖的关键因素。
 
“2019年政府或监管单位(9个参与调查)的信任指数为47点,而官联机构(12家参与调查)的信任指数则是50点,2020年两个信任指数皆上升10点,分别是57点及60点。”
 
至于金融(24家参与调查)和媒体(6家参与调查)领域的信任度,连续两年保持在43至45点平均水平;反而电信机构(5家参与调查)的信任指数则从2019年的55点,去年下滑至48点。
ee_copy.jpg
 
益普索也推出2020年最受信赖的大马企业榜单,第二国产车及国油分别取得信任指数74点,成为双冠军,其次是公积金局72点、马银行69点及大马邮政68点。
 
报告指出,消费者一般会相信广告,选择尝试购买可信赖的公司的产品,调查结果意味着,有关公司已建立了信誉基准,减少广告支出行销策略,比起品牌身分和形象,企业的态度、行动力及兑现诺言,取得高度信任。
 
在7个领域的企业信任度调查方面,尤其是快速消费品(FMCG)领域,高露洁-棕榄公司(Colgate-Palmolive)在2020年信任指数取得75点,成为国内最受信赖的企业榜首。
 
另一方面,Astro则以信任指数55点成为媒体界第一名;而电信领域,则由明讯(Maxis)信任指数57点拔得头筹,主要是冠病在全球大流行期间,令本地公司或机构提高信任度。
ff_copy.jpg
 
受信赖
企业
指数
信赖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