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GCI亚太区第2
信息来自:https://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 · 作者: · 日期:04-03-2021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阿兹敏指出,我国的2020年DHL全球互联互通指数(GCI)在亚太地区位居第2,而在169个贸易互联互通的国家中,我国则排名第16。
 
他说,尽管目前仍存在着一些不明朗因素,但我国仍是一个具有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这一点可从我国在全球经济领域的排名中看出。
 
“而根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和美国制造业研究所联合进行的‘全球制造业运营成本’研究,在比较大马作为制造业中心的竞争力评估中,大马在17个经济体中排名第4,领先于中国、日本、越南和印度等亚洲国家。”
 
“此外,马来西亚在世界银行《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中排名第12,在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公布的《2020年IMD世界竞争力年报》则排名第27位。”
 
他说,这些知名国际机构的排名证明,我国进行的改革举措正走在正确的轨道上,以进一步提升我国的竞争力、生产力和执政水平,这将有助于促进投资和加速国家经济发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