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2005年至2013年第一季GDP的行业构成(2005年固定价)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国家银行 · 作者: · 日期:16-06-2013

 

国内生产总值指在一定时期内,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中所生产出的全部最终产品和劳务的价值,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一种指标,对反映国家的经济发展状态、国民收入和消费能力的情况起着不可代替的作用。

国内生产总值有三种形态,即价值形态、收入形态和产品形态。从价值形态看,它是所有常驻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全部货物和服务价值与同期投入的全部非固定资产货物和服务价值的差额,即所有常驻单位的增加值之和;从收入形态看,它是所有常驻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直接创造的收入之和;从产品形态看,它是货物和服务最终使用减去货物和服务进口。
GDP的测算有三种方法:

生产法:GDP=∑各产业部门的总产出-∑各产业部门的中间消耗;

收入法:GDP=∑各产业部门劳动者报酬+∑各产业部门固定资产折旧+∑各产业部门生产税净额+∑各产业部门营业利润;

支出法:GDP=总消费+总投资+净出口
 
下载:马来西亚2005年至2013年第一季GDP的行业构成(2005年固定价)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