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看好大马疫后复苏 今年GDP可达6.7%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3-02-2021

2021年02月22日
210223a01zz-1.jpg
(吉隆坡22日讯)尽管国际信贷评级机构惠誉(Fitch)早前宣布下修大马今年经济增长预估,但世界银行看好全球完成大规模疫苗接种后的经济前景,预期大马经济将同步复苏,今年经济增长(GDP)约5.6%至6.7%。
 
世界银行宏观经济、贸易与投资全球业务首席经济学家理查雷科说,该行预期大部分经济体均可于今年内完成疫苗接种分配,从而对经济带来强劲复苏和需求,以及刺激贸易活动与原产品价格。
 
他说:“我们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达4%。估计大马今年的经济增长约5.6%至6.7%。”
 
理查雷科今日为“疫后新常态:我们将何去何从”2021年大马经济与策略展望线上论坛致词时这么指出。
 
我国财政部的官方目标是预估今年经济增长可达6.5至7.5%;并指这符合国际货币基金及世行的预期。惠誉本月1日则以私人消费疲软导致经济复苏放缓为由,下调对我国今年经济增长预估,从原本的11.5%下修至10%。
 
GDP
大马经济
疫后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