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大马2024至2028达高收入国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6-03-2021

2021年03月16日

(吉隆坡16日讯)世界银行一项报告指出,根据马来西亚过去的发展轨迹,大马可在2024至2028年期间达致高收入国目标。

根据引领马来西亚发展的下阶段报告,世界银行是依据大马过去数十年的经济发展轨迹而作出相关预测。

“若大马要成为领先及先进经济体,国家必须进行进一步改革。”

最新预测显示,大马国民人均收入(GNI)为1万2000美元(约4万6000令吉),仅比当前高收入经济体门槛低1335美元。

这项报告今日由财长东姑扎夫鲁推介。

报告指出,冠病疫情已减缓大马迈向高收入国家的门槛,尽管如此,世界银行认为,大马还是有机会进行大胆改革,以维持未来增长,确保增长收益,让全民受惠。

“过去有效的发展模式已不足以帮助大马导向下一阶段的发展,它需要一套不同的政策及机构来改善未来经济增长的素质、包容性及可持续性。”

东姑扎夫鲁
马来西亚
高收入国
世界银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