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逊色.马股汇走稳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3-01-2019

 (吉隆坡16日讯)大马第三季经济成长逊于市场预期,利空消息立即拖累稍有起色的马币表现,惟在市场消化利空消息后,马币先贬后稳。

 
马股同样并未受到波及,反而继续高涨,在机构投资者持续扶盘下,节节攀升,闭市起12.17点或0.72%,挂1706.38点。
 
马币今日以4.1877令吉开市,盘中最低挫至4.1970令吉,截至下午6时,马币回稳至昨日的4.1900令吉水平。
 
新加坡Oanda亚太平洋交易主管史堤芬英尼斯指出,短期内马币兑美元难有起色,料将挫至4.20令吉水平,除了第三季经济成长表现逊色外,经常账表现逊于市场预期也是因素之一。
 
他指出,市场关注英国脱欧,且在联储局主席鲍威尔表示全球增长面对逆行风险后,马币兑美元回来可能进一步走低至4.20令吉水平,因交易商将趁此脱售马币获利,继而在周末选择持有美元。
 
“我看空马币表现,预计明年初马币可能进一步下跌至4.25令吉水平,而国行升息政策可能与联储局的升息政策背道而驶。”
 
马股今日延续昨日的走扬趋势状态大好,以高姿态走高11.60点至1700点以上的1705.81点开市,盘中表现大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