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定5大主旨10大策略 大马迈向全球竞争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08-2006

2006-08-18

( 吉隆坡 18 日讯 ) 为期 15 年的第三工业大蓝图将通过 5 大推动发展主旨、 10 个策略及致力发展 12 主要领域,以期在达致 2020 年宏愿之同时,也成为先进国。

主题定为 “ 马来西亚--迈向全球竞争 ” ,主要是为了确保我国在竞争力上持续取得高水平的表现,尤其是在深受自由开放以及环球化趋势影响的国际贸易以及投资环境里。

冀每年经济增长 6.3 %
在最新出炉的第三工业大蓝图下,我国希望国内生产总值估计每年平均增长 6.3 %,作为经济引擎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未来 15 年冀吸引总值 4 千 122 亿令吉和 6 千 877 亿令吉投资。

为了提高国际竞争力,大马必须加强工业领域的能力以应付国际竞争,因此,在第三工业大蓝图期间,我国的竞争力将会提高。

根据《 2006 年世界竞争力年鉴》,大马在 2 千万人口以上的组别里的 30 个经济体当中排名第 8 ,此外,在《 2005 - 2006 年环球竞争力报告》的 “ 环球竞争力指数 ” 里,大马在 117 个国家里排名第 25 。

为了促进第三工业大蓝图的宏观目标顺利达成,政府也设定了 10 个策略主旨,它包含了三大类:策动发展、促进增长领域、加强有能力的环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