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提高生产加强竞争 制造业 . 服务业 . 农业 经济 3 支柱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08-2006

2006-08-18

(吉隆坡 18 日讯)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今天指出,在第三工业大蓝图( 2006-2020 年)下,我国将把制造业、服务业及农业视为三大经济支柱,以加强我国在全球的竞争能力。

他说,政府将确保这三大领域更具生产力、附加价值及知识密集。

第三工业大蓝图要点 :

● 通过五大方针、十大宗旨,发展 12 领域。
● 预料至 2020 年的总投资额可增至 2 万 8 千亿令吉。
● 国内生产总值估计每年平均增长 6.3% ,以便在 2020 年实现先进国宏愿。
● 作为经济动力的服务业和制造业,希望可在未来 15 年各吸引 4 千 122 亿令吉及 6 千 877 亿令吉的资金。
● 希望出口额可增 2.7 倍至 1 万 4 千亿令吉。
● 提供便利予有能力的本地公司。
● 成立设备完善的高科技工业园。
● 通过区域及全球网络统合马来西亚公司。
● 鼓励本地公司与国内外的跨国企业机构合作。

拉菲达:更务实及灵活以达目标 第三工业大蓝图执行期 15 年

( 吉隆坡 18 日讯 ) 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拉菲达表示,第三工业大蓝图比过去需更长的执行期限,需要更务实及灵活的策略才能达成预定目标;政府也将每五年对此计划进行评估及检讨。

拉菲达在今日的第三工业大蓝图推介礼上,发表以上言论。

第三工业大蓝图的执行期限长达 15 年,比第二工业大蓝图为期 5 年的执行时间更长。

她表示: “ 此大蓝图刚好碰上实现 2020 年宏愿的最后 15 年。欲成为发展国家,各领域及国家必须团结一致,应对全球激烈的竞争。 ”

她补充,预和来自全球的对手竞争,必须通过制造及服务领域创新及革新的策略达致。

她续说: “ 八大科技资源组织,包括服务、工业、中小型企业、投资、物流、人力资本、市场发展及资讯通讯科技,都将在此蓝图下成立,以提供专业科技知识。 ”

她也透露,政府、各相关部门及私人领域都应通力合作,以成功达成目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