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国璋:确保私人投资稳定增长 须降低国债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5-05-2015

2015-05-22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总会长拿督林国璋认为,降低高比例的国债是政府首要正视的问题,并推行更具包容性、国际性和让全民公平参与的经济发展政策,以确保私人投资稳定增长。

他指出,要降低国债,这都有赖于政府的财政改革措施、谨慎管理国家财务,尤其妥善运用消费税在未来5年为政府带来每年314亿令吉的收入。

须妥善管理资源

林国璋今日发文告指出,政府除了善用消费税为国家所带来的收入,各部门必须妥善管理资源,以及坚持贯彻绩效制度,改善交付系统,提高公共领域的透明度。

“如执行政府项目和公共采购的公开招标、杜绝贪污和浪费公款、聘用和晋升公务员任人唯贤等。”

他也指出,当前经济全球化,竞争来自四面八方,特别是东盟国家快速增长,值此成本高涨的困境下,工商界将会面对更严峻的挑战。

应采更包容性发展政策

针对政府在第11大马计划再次重申国家经济增长将继续由私人界带动。

林国璋认为,若政府在未来五年要达致每年私人投资增长9.4%,政府就必须推行更具包容性、国际性和让全民公平参与的经济发展政策,才能确保私人投资稳定增长。

他说,通过推行各项经济发展政策,这将有助增强我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营造更有利的招商引资环境。

各项扶助奖掖不容忽视

他指出,制造业和服务业是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核心,因此各项扶助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奖掖不容忽视,包括融资、技术研发、人员培训和市场开发等。

他认为,制造业和服务业市场供需活跃,将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有助于提升国民收入,改善生活水平,进而实现每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5.6%。

避免人才外流奠定基础

林国璋也指出,人力资源是国家的重要财富基础,在迈向2020先进国宏愿之际,避免人才外流仍然是重要一环。

他说,政府对员工技术水平提升和重视,栽培更多具备资格又符合工商界需求的熟练技术人员,这将有助于提高国家生产力,为国家持续成长奠定稳固的基础。

方天兴:增建华小“解校荒

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希望政府通过第11大马计划下,在华裔人口密集区制度化增建华小,协助华社化解有关地区多年来所面对的“华小荒”或现有华小爆满窘境。

方天兴建议为了均衡全国各区的策略性发展,东海岸也不应该被排除在外,尤其是处在南中国海和马、中产业园区的关丹,也应该被列入内而取得重点发展。

他说,在催化和加速经济增长方面,国内现有的五大经济特区,包括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和新山的依斯干达,都应该获得中央和州政府的全面配合和重点发展。

蔡金星:公布2理事会详情

马来西亚华人行业社团总会总会长拿督蔡金星呼吁政府公布“国家生产力理事会”与“国家出口理事会”详情。

他认为,政府还须确保相关理事会发挥作用,尤其需要积极与业者会商。

蔡金星今天发表文告欢迎第11大马计划时说,在这个计划中提及上述两个理事会,旨在加强国家生产力和增加国货的出口额,而行团总会对于相关理事会抱持乐观与期待的态度。

蔡金星说,纵然政府有意推动国家生产力和出口额,但相关举措不应只是止于理事会的设立,理事会如何有效操作,并且与业界和市场保持紧密联系,这才是关键所在。

蔡金星也呼吁政府,拟定所谓“B40群体”集中地,并推出相应的政策例如奖掖制度或税务回扣,以鼓励厂商把厂房建设在有关地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