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斯达法:第12大马计划 农业制造业发展策略将调整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8-12-2020

2020年12月17日
 
(吉隆坡17日讯)首相署(经济)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说,第12大马计划必须与时并进,不仅要迈向数字化经济,政府也会调整农业及制造业的发展策略。
 
他指出,因冠病疫情冲击,全球经济改变格局,同时大马也面对严峻的挑战,政府必须确保2021至2025年的第12大马计划更实际地协助国家经济复苏和具竞争力。
 
“今年发生许多超出预期的事件,需要重新审视大马计划,而原定在今年8月6日推动的经济发展大蓝图也展延至明年,而第12大马计划是以可持续性发展,以及共享繁荣愿景为目标。”
 
他今日上午出席世界银行最新的“马来西亚经济监测之播种”报告线上发布会,接受世界银行马来西亚区经理菲拉斯访问时这么说。
 
他指出,政府将调整农业及制造业的发展策略,尤其在电子电气行业,同时也提高中小企业对数字化经济的知识,朝向数字化步伐迈进。
 
他希望第12大马计划能吸引更多外国投资进驻,为我国创造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和提高薪资。
 
“政府已向各造包括非政府组织、学生领袖、朝野政党政治人物及人民寻求国家发展方向的看法。”
 
慕斯达法
第12大马计划
农业
制造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