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远景计划1、2、3的期限
信息来自:www.mytrade.com.my · 作者: · 日期:18-09-2008

马来西亚经济 ( 政府计划 )

大马远景策划纲要 Outline Perspective Plan (OPP) 1-2-3

OPP1

(1971-1990) 我国第一个远景计划( THE FIRST OUTLINE PERSPECTIVE PLAN 或简称 OPP 1 )起于 1971 年至 1990 年,为期二十年。 OPP 1 也就是新经济政策( NEP )时期。

OPP2

(1991-2000) 我国第二个远景计划 ( OPP 2 )起于 1991 年至 2000 年,为期十年。 OPP2 也称为新发展政策( NEW DEVELOPMENT POLICY-NDP )。从 NDP 起立下了宏愿,在 30 年内将我国建成为全面发展的国家( FULLY DEVELOPED NATION ),或称为先进国。在此目标下,国家经济既要发展,也将不分种族消除贫穷,力求重组社会,达致一个团结与公平的社会。

要成为全面发展的国家,我国从 1990 年起的 30 年年均经济增长率要达到 7% ,相当于每十年加一倍。

OPP3

(2001-2010) 我国第三个远景计划 ( OPP 3 )起于 2001 年至 2010 年,为期十年。 OPP 3 此后改称为国家宏愿政策( NATIONAL VISION POLICY ),旨在建立一个进步与富裕的马来西亚民族( PROGRESSIVE AND PROSPEREOUS BANGSA MALAYSIA ),并持续消除贫穷与重组社会,缩短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的距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