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达成2020年宏愿“纳吉工作比我艰巨”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30-11-2011

(吉隆坡28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赞扬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致力达成2020年宏愿,并坦承纳吉负责的部份比他艰巨,因为后者接任首相时,面对全球危机及其他问题。

“我在位时拥有的国会议席比纳吉多,因此比较容易应付反对党;我赞成他的说法,他的工作很艰辛,他负责艰苦的部份,不过他在尝试,我不能说他是否能达致2020宏愿。

“不过,已有很多人说大马是个先进国,那是吉隆坡,若他们看其他地方则会不同。”

纳吉笑说马哈迪只负责诠释

纳吉今早在第二届巫统国际论坛上致词时笑说,由于马哈迪只是负责诠释何谓2020年宏愿,而他则负责执行达成宏愿的具体步骤,因此他的工作比前者艰难。

马哈迪今日出席巫统第二届国际论坛午餐会后说,纳吉推出多项转型计划,显示他有在尝试解决问题,至于是否能够100%成功则另当别论。

他认为,现在的巫统比2008年好,他知道当年有许多巫统党员投票给反对党,不是因为他们讨厌巫统,而是他们不喜欢巫统当时的领导层。

由马哈迪1993年提出
乐观推动2020年宏愿

纳吉说,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在1993年提出了2020年宏愿的远景,令国人振奋,就好像当年肯尼迪总统送人上太空一样振奋了美国人。

他开玩笑说:“我告诉敦马哈迪医生,你做了容易的部份,你做了‘怎样’(what)的部份,但我却必须进行‘如何’的部份。”

他必须推动国家朝向先进国的目标前进,将国民总收入从现有的7千美元在2020年提高到1万5千美元。

他对国家能够在低通膨率和保持稳定成长率的情况下达致目标表示乐观,并重提执行对实践目标的重要性。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